像风一样自由

带着小狗去旅行

前年有段时间我不在广州,我的邻居装修房子期间,在我家借住了几个月。邻居是一对海归小夫妻,在英国留学时,收留了两只流浪猫,毕业后带回国,跟着他们一路北漂、海漂,最后在广州定居下来。他们搬过来后,猫也跟着住了过来,他们上班的时候,猫就在有吃有喝的房间里安静地守候。据说猫一天要睡上十六小时,估计等待的日子并不觉得寂寞,况且是两只猫呢。邻居的房子装修好了,我也回了广州。他们的工作依旧很忙,常常晚上9点过后才听到开锁推门的声音。我早上出门时,邻居的门有时是打开着的,猫踞在门口,见我开门,习惯性地往我家走。“它们记得你家呢。”闻声而起的邻居揉着惺忪的眼睛说。我在阳台上伺弄花花草草时,它们则跃上阳台的矮墙,伫立在一角,向我注视,有时一只,有时一双,静默无言,却深情无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