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风一样自由

带着小狗去旅行

邻居家的猫

邻居若出去三五天,便会把房门钥匙交给我,顺便把猫托付给我。凡是养会喘气的东东,必要比养植物多费一点心力。接管当晚去看猫,只见小黑猫一副农民揣的姿势,趴在餐桌下面的椅子中间。听到类似求救的叫声,原来小黄猫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了,被放出来后,在地上打滚,肚皮朝上时,头便向后仰起,朝着我喵喵地叫两声,以示感谢。声音极娇俏,天,它可是一只公猫呀。

小黄猫绝对是一个撬门高手,我家的衣柜,不管是对开的,还是推拉的,两三分钟便可搞定。它对我的家底似乎格外有兴趣,每次必在衣柜里呆上好一会,逐一盘点。干完活,有点累,跳到床上小憩,休息好了,踱到阳台上看看花草,我家俨然成为了它的领地。

小黑猫是雌猫,始终一幅酷呆呆的样子。两猫还是手掌大小时就在一起了,长大了,一个威武,一个柔媚。或许是性格不合,一个屋檐下生活好几年,各玩各的,不见得发展出一段感情。黄猫偶尔向黑猫示好,蹭蹭人家的肩亲亲人家的颈,但黑猫把头昂得高高的,高冷的很。嗨,姑娘,不带这样的,猫生苦短,相伴不易,对有情猫要温柔以待。

不过,在我看来,黑猫是个色厉内荏的家伙,个头大,胆子小,喜欢呆在阴暗的角落,阁楼上、桌子下、沙发下。对新的事物也有稍许好奇心,但往往等到黄猫在新的地方堪查完毕,确认毫无危险后,才会进入。一有风吹草动,便飞也似的窜回自己的地盘。

有人说要经历八次和尚的轮回,才能投胎做猫,猫肚子呼噜呼噜的时候,是在念经呢。又有人说猫是上帝派来监督人类的,打呼噜代表它在向上帝告状。不管怎样,猫打呼噜时不要在它身边。话说回来,我还没听过这两只猫打呼噜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