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风一样自由

带着小狗去旅行

姜老刀有个工作室,工作室有个CEO,CEO叫酥饼,酥饼是姜老刀拣的一只流浪猫。酥饼除了每天监督雇员工作外,自己不辞辛苦,亲自担任背景道具,于是有了每周一新的《日食记》。做荤菜的姜老刀,像一枚侠客,笑傲江湖,快意恩仇,大块的肉掷到案板上,刀起刀落,像风一样。做点心甜水的姜老刀,却是另外一副模样,轻挑慢捻,像江南绣娘。菜做好,先给酥饼夹块肉,"谢谢,吃素。"酥饼礼貌地拒绝。再递一杯梅酒,酥饼低头嗅嗅,"谢谢,未成年。"抬头,目视远方。有酥饼的画面,有着庄重的温柔。
话说邻居一家去泰国旅游,把猫托付给我。想着那对猫每天早上向我隔空遥望,脉脉含情,现在有机会和亲密接触,那还不厮缠相守?第一天,下班后先兴冲冲地开邻居的门,两只猫立在门口,表情严肃,眼神凌厉,像是看趁主人不在伺机霸占领土的菲佣。我忍气吞声地换水、添食、清便便,黑白猫用头顶开门盯着我看。周日早上,打开两个房门,黑白猫只在我的玄关附近活动,一有风吹草动,便退回自家的门口死守。橘猫则大摇大摆地四处走,每屋必到,还跑到床上卧了一会,试了试床的软硬。然后查看每个容器-马桶、洗脸盆、下水口,甚至跳上桌子,非常不见外地用我的水杯喝了口水,接着踱到阳台,看了看茉莉、茑尾、小月季,对金银花的根部表示了几分钟的兴趣,嚼了一片薄荷叶后,心满意足地回到客厅,在地板正中央摊平了身体,用一只前爪拍了拍地,算是和我打个招呼:嗨,你这里还不错嘛。
有一种猫,叫人家的猫。我开始想念我以前养的小花猫来,它对我是多么亲切啊。

评论

热度(1)